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

四川最美秋色大环线,错过再等一年!

如果你没有在秋天的时候来过四川,就永远不会知道这个地方最美的季节是何等震撼人心。
如果你没有走过四川这条大环线,你无法想象这样一方小小的土地竟然孕育出了如此惊艳的秋色。
在湛蓝的天空映衬下,在雪山圣湖的倒影下,只有四川才能带给你一场酣畅淋漓的色彩的盛宴。
鸟语花香,时光流转,加上秋风过后山麓中满是红橙黄的斑驳,宛如进入童话世界。
徜徉在高山密林中,枕落叶而歌,望巨月而眠,简直没有人可以抵抗这来自秋日盛景的诱惑!
自驾贡嘎山大环线
沿途风光
(图/念相濡思以沫)
牛背山云海,浓密而均匀,壮阔而平缓,随处可见的瀑布云犹如阿凡达中“哈利路雅山”一般让人感觉踏步于空中。当然,现在的牛背上不去了
2.康定城
(图/晓雨)
美丽而娇小的康定城,有太多值得留恋的地方,群山层叠、雪山万里、叠瀑碧潭、茂密森林······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同志到此,深情的赞叹,称这里是:"海外仙山,蓬莱圣地"。
经历过春之滋润、夏之绚烂,木格措在秋天化作一杯香醇美酒,用或红或黄、或紫或绿的彩林,或浓或淡、或静或动的秋水,吐露醇香。
(图/安安)
行走在3780米海拔的高原上,眼中清晰无比的雪山,厚厚的云雾,黄色和红色的林木若隐若现,头上的蓝天白云简直肆无忌惮到极致,仿佛来到了天之上的感觉。
(图/Frank弗兰克)
(图/amw)
那是一个绝世离尘的所在,它充溢着祥和宁静的气息,,似乎拥有人间永远也无法拥有的一切美丽。
5.新都桥
川西高原一向是四川人的心头好,而被称为“摄影天堂”的新都桥,则足以让人神魂颠倒。秋日的新都桥色彩斑斓,安静得如同一片被遗忘了的世外桃源。
(图/sweep)
晨曦初露,牧场里的帐篷里炊烟袅袅,辽阔的草原上,传来的悠扬婉转的牧歌声,雅拉雪山与草原交相辉映,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,塔公草原更加美丽。
(图/闪念无极)
7.甲根坝乡
(图/武功大成)
这是美丽的四川省道205的精华所在,也是电视剧《康定情歌》外景取景地。参天的古树、梦幻的田园风光、良好光影效果、文化与自然的高度融合,构成了和谐的“香格里拉”胜景。
(图/北燕)
8. 雅哈垭口
这里是亲近雪山,拍摄贡嘎的绝佳之选。噶贡之美,尽收眼底!
(图/闪念无极)
(图/永远的雪山)
相比黄龙的五彩池,泉华滩,要显得更静默,也更神秘。在这里,你无须思考太多的纷杂之事,你要做的,只是静静观赏它的美丽,用镜头定格那瞬息万变的彩池光影。
(图/邓斌)
10. 子梅垭口
站在海拔4500米以上的垭口,皑皑群山都在脚下,贡嘎如此之近,如同伸手即能触摸到她那美丽的容颜。
11.巴旺海
@朵朵
澄碧的湖水与雪山在这里融为一体,静谧梦幻。沉积的细沙在这里形成色彩斑斓的河床,令人仿佛置身海滨。因景色优美却鲜有人至,巴旺海,被称为“川西最后一片净土”。
@朵朵
12.贡嘎雪山
《中国国家地理》杂志曾这样形容贡嘎:美丽得让人感觉到空气都凝固了。这是什么概念,无法想象。
(图/闪念无极)
犹记几年前那张日照金山的照片,虽然是惊鸿一瞥,但是那矗立云间的雪峰直刺苍穹,金色的阳光无比神圣,让人想一会那令世人兴叹的贡嘎神山,亲身体验站在云端的感觉。
(图/闪念无极)
13.磨西古镇
磨西古镇,星星点点的房子,散落在大山的怀抱中,犹如怡然的山水画,古镇的尽头就是海拔7556米的“蜀山之王”贡嘎山。
山峦叠翠、层林尽染、色彩飞扬,雪山、冰川、森林、温泉、红石、云雾和五色枫叶成为了海螺沟的旅游主题,绘织而成的多彩世界,陶醉了所有过往和追寻海螺沟的人们。
15.雅家梗红石滩
(图/Aidcn_pang)
冰川河岸上的每一块石头都被披上了一件件红色外衣,红石在河流两旁堆积,成群的红石变成一种流动的红色,与清洌的流水相伴顺流而下,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造化神奇。
16.草科→榆林
如果你是徒步爱好者,如果你想更近距离感受贡嘎山的美,将会被这里的景致所惊艳!
远行可以让人摆脱了原有的桎梏,冲出了封闭的牢笼。陌生的环境可以刺激麻木的神经,唤醒心中久违的梦想与激情。青春在上,催人远行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