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日星期六
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
相传武则天曾降生于此,于是这里是女皇故里,miumiu作为武则天的老乡,热烈欢迎你到广元来耍,如果你来耍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,因为我们有很多好耍的,不止剑门关。
凤舞九天,刿刿其羽
这里也是一个女儿国
广元充满浓厚的武则天文化,据说武则天出生时,一只凤凰绕房一周,然后向东山飞去,武则天父亲将东山命名为凤凰山,后人于凤凰山上修筑了柔美秀丽的凤凰楼。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▲广元的地标——凤凰楼
每年9月1日是女儿节,这一天在嘉陵江上将会举办划凤舟比赛,嘿嘿,这里的女性比其他地方的多一个节日。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▲广元女儿节,划凤舟比赛
天坑溶洞,千佛雄关
满足你对于耍的一切幻想
耍啥子?多得很!这里可以望天坑,观溶洞,赏秋叶,拜千佛,跨雄关,游古寺,话不多说,接到看。
川洞庵|最大天坑|
刚说了世界上最大的天河,又来个世界上最大的天坑,大四川,你让别的省怎么活!这是位于曾家山风景区的川洞庵。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▲通向天坑的长梯都很有意境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▲不是我吹牛,这个不愧为世界第一大天坑。主洞高50米,分三层,观景在第二层。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▲洞内外空气对流,形成模糊烟雾,有点很神秘。
雪溪洞|最怪溶洞|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▲不要看它的大门长得这么纯良,其实它外面那些单纯不做作的溶洞根本不!一!样!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奇形怪状的石头,五光十色的光往上一打上,只问一句,这样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这样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以及这样的光怪陆离的世界,你怕不怕?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小编总觉得这里很像葫芦娃里的蛇精住处,而我,是来救爷爷的福禄娃。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唐家河|最多动物|
位于广元青川县的唐家河,绝对担得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名号,因为在这里随时可以偶遇珍贵的国家保护动物,看到圆滚滚都是普通的级别。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你还能看到更多小朋友,比如金丝猴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比如羚牛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还比如这位(实在叫不出名字了)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和这位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除了众多的小动物,它还有美丽的山河。这里是唐家河著名景点摩天岭。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冬日的唐家河绝不逊色于川西,下面请大家收看由唐家河主演的《认真的雪》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▲有人推荐唐家河为“一生必带孩子来一次的地方”,确实在这里看到的小动物与景色,胜过娃娃看好久的地理书,小编觉得一生一次不现实,起码一生要跑好几次,每个季节都来一次才好。
米仓山|最美秋林|
好了,又来一个国家级,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,立秋了,推荐朋友们来这里观赏,米仓山的秋叶是最为美妙的。不信?你看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这就是万山红遍,层林尽染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秋日斜阳,登高望远,在这满目秋色里,你不必感到萧瑟,因为米仓山的热闹才刚开始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就算是还没有变为彩林,这里的光雾也是足够玩味。大山,人家,在水雾中若隐若显,俨然一幅唯美油画,作者署名是大自然。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荣山火车|最萌火车|
说到蒸汽火车,最有名的是嘉阳小火车,其实广元也悄咪咪存了个小火车的。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最早作为唯一的交通工具进出荣山煤矿,运载着煤炭与乘客,这样的火车轨道是比现在的轨道要窄,所以被称为窄轨小火车。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吃煤的小火车,一边跑一边从烟囱里喷煤烟,如果你坐在车厢把头探出来,恭喜你可以获得小火车送出的礼物——一脸煤灰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因为煤矿资源的枯竭与人口流动,这里的小火车渐渐失去了作用,但是随着旅游业的兴起,当地政府正在筹划小火车的复兴之路。
千佛崖|最多佛像|
嘉陵江边的悬崖上雕刻着千尊石佛,和乐山大佛不一样的是,这里以众多小尊佛像称著。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造像始于北魏时期,历经1500年,保存至今仍然是令人叹为观止。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顺着栏杆拾级而上,伸手可触碰到石佛,因此早期也有不法分子将佛像挖走,一万个鄙视哦。当然现在也是有安全距离的护栏将游客与石佛隔离。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古代工匠在保护措施并不完善的悬崖上雕刻出如此多的佛像,是怀着怎样的虔诚之心,山险水美,值得到此一游。
剑门关|最险雄关|
哎呀,来都来了,如果第一次到广元,这里还是要走一趟的。一夫当关,万夫莫开。古代外界入蜀必须经过的关卡。雄险双绝。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这里有名副其实的鸟道,小编肉测,最窄处只能容一个人侧身经过,恐高的可以来试试,一下就过去了,昏过去的。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剑门关的玻璃栈道,换上鞋套之后可以在上面摩擦摩擦,其实栈道上的玻璃通透度不是很高,所以站在上面不会很害怕。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站在玻璃栈道上微笑,是拍(zhuang)照的(bi)的好地方,这里的景也是360°无敌山景,天下英雄,舍我其谁!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景区出口远远可以看见山和树构成惟妙惟肖的将军侧面,姜维曾在这里镇守,所以又称为姜维神像。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昭化古城|千年郡县|
昭化古称蒹萌,外观和大多数古镇差别不大,可小编最想给你推荐的是古镇里的黑凉面和核桃饼,广元水质偏酸,也只有广元的水才可以做出好吃的凉面,凉面是用大米制作而成,黑凉面则是用黑米制作。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广元除了有好玩的,也有好吃的,小编说了广元水质特殊,所以制作的一系列特产也是其他地方没有的,如果你来了广元,我一定带你吃这些!
|米凉面|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▲曾经遇到过在成都开凉面店的老板,每天专门从广元运水过来做,所以来广元不吃凉面就和到成都不去天府广场一样啊
|酸菜|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▲广元特产酸菜,家常用酸菜做汤或kong干饭,健胃开脾,一碗顶普通白饭五碗
|火烧馍|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▲走街串巷才会有卖的火烧馍,农家手工烘制,如果你在广元遇见了,一定不要错过
|核桃饼|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▲小编最爱吃的核桃饼,香脆健康,用微波炉一打,简直了
|豆腐宴|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▲剑门关脚下的剑门豆腐是广元一绝,至于咋个绝,小编吃了二十年暂时还没绝出来,光晓得是好吃。不然朋友,你来吃一下?
除此之外,还有广元另外六绝:: 苍溪红心猕猴桃、米仓山牌富硒富锌绿茶、青川黑木耳、朝天核桃、苍溪雪梨、广元油橄榄
门票及交通事宜门票
  • 川洞庵,属于广元曾家山景区的景点,门票50元
  • 雪溪洞,属于广元朝天区朝天镇,门票50元
  • 唐家河,属于广元青川县,门票55元
  • 米仓山,属于广元旺苍县,门票55元,9月进入旺季,门票70元
  • 千佛崖,属于广元市区,门票40
  • 剑门关。属于广元剑阁县,门票115,玻璃栈道20元
交通坐车成都东站到广元的动车 134 3小时昭觉寺汽车站可乘坐到广元的汽车 114 3个半小时火车北站到广元的火车 45元硬座 5小时自驾京昆高速 286公里
如果你来广元,我才不带你去剑门关嘞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