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8日星期六

蓝天下的广元究竟有多美?

仰望蓝天大多有白云陪衬
那些变幻莫测的云
或流动,或停驻
有意无意地为蓝天添了装饰
平视蓝天则是一望无际的素面
满眼都湛蓝或者蔚蓝的颜色
在这样的时刻,除了纯净和安祥
再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描绘
《 剑 阁 》
剑门蜀道:剑门蜀道是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,以剑门关为核心,北起陕西宁强,南到成都,全长450公里。剑门蜀道沿线三国文化深厚,庞统、蒋琬、姜维、邓艾、马超、鲍三娘等在此留下了精彩的故事;
蓝天下的剑门蜀道峰峦叠嶂,峭壁摩云,雄奇险峻,壮丽多姿.....
唐代大诗人李白《蜀道难》中“剑阁峥嵘而崔嵬,一夫当关,万夫莫开”的赞誉名扬海内外,它集蜀道文化、三国文化、红色文化于一体。
经剑门过蜀道是古今文人墨客,将帅引以为豪的人生经历!
《 昭 化 》
昭化古城在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,古名葭萌,历史悠久、人文荟萃。公元前316年,曾在此发生过秦国与蜀国的生死较量,秦来蜀后,在四川设置的首批郡县中就有葭萌县,后又改为汉寿县、晋寿县、益昌县,后才改为昭化县。位于白龙江、嘉陵江、清江三江交汇处,其嘉陵江水在此洄澜,水系宛成,太极天成,有“天下第一山水太极”自然奇观之美誉。古城四面环山,三面临水,山清水秀,人杰地灵,古遗址、遗迹众多,民风古朴典雅,是广大游客观光旅游,休闲度假,学者考古研究的理想之地。
牛头山上俯瞰山水,嘉陵江自然天成,山水太极更是景色俊秀!
葭萌县东汉时属益州广汉郡,今四川保宁府昭化县东南,即广元柏龙堡,柏林驿,是为葭萌故地。” 旅游丰富,柏林沟有“五岚”胜迹。
《 利 州 》
美丽利州利州区是广元市管辖的一个市辖区,地处四川盆地北部边缘,嘉陵江上游,位于广元市中部,是广元市的政治、经济、文化中心。著名的风景名胜有皇泽寺、千佛崖、天曌山、白龙湖、凤凰山等。
蓝天下的凤凰楼
东城河畔
女皇温泉
美丽如意湖
嘉陵江畔
漫天岭滑草场
《 朝 天 》
大道朝天:有史以来,朝天素有“军事重镇”、“秦蜀锁钥”之称,自古以来为兵家常争之地。特别是三国初年,蜀汉于朝天境内置昭欢县后,这一军事要地常为南北割据势力所争战。在历史演进的漫长岁月中,王朝更迭,故行政区划归属不定,辖域范围析并无常,直至民国末年,今朝天区域范围才基本定型。
位于曾家镇南8km的石鹰村,有10余座石笋峰矗立入云,其中石鹰峰峰顶一石状似老鹰,因此叫做石鹰村,笋后山之峭壁奇形怪状,颇为壮观。
景区农家乐
飞仙关风力发电
《 青 川 》
绿色青川:青川历史悠久,文物古迹甚多。青川县名因“其水清美”而得(“其水”指青竹江)。自西汉置郡至今,历代设置州、县、郡、所、司、汛17次,迄今已有2300多年的历史。古时是秦陇入蜀之咽喉。
绿色生态,一切还是世界原来模样的景点唐家河
蓝天下的摩天岭
大草堂
唐家河风光秀丽,还有许多神奇的传说和现实的自然景观,令人神往。同时该区还是候鸟从温带向热带迁徙的重要的中转站。
《 旺 苍 》
红色旺苍:红四方面军木门会议会址、红军门牌坊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。旺苍红军城遗址街道总长1300余米,宽约4.5米,占地面积约为1.5平方公里,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,是目前我国保存面积最大、遗址最多、最集中的革命遗址群,共陈列图片、文物280多件。鼓城山为省级风景名胜区。
鼓城山 — 天下第一鼓
木门会议地址
《 苍 溪 》
苍溪果乡:苍溪县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县,中国雪梨之乡,中国红心猕猴桃之乡,全国农村小康环保行动试点县,国家级生态示范区,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,四川省首批环境优美示范县城,四川省文明县城,四川省卫生县城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