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5日星期一

秋日龙苍沟,清幽雅静,诗情画意,让没来的人后悔去吧!


“从成都自驾两个多小时就可以看到"小黄果树“,秋雨绵绵无尽思,最适合三五成群徒步发呆了”


紧挨着全国最大的国家级原始森林公园瓦屋山的雅安市荥经县,还有个国家级原始森林公园——龙苍沟。秋天来这里耍才是真正的占尽天时地利,不收费的特征也算是占尽人和了。耍妹儿来给你摆摆这个龙苍沟
 
雅安龙苍沟
 

龙苍沟离成都有180公里的样子,开车2个多小时!从成都直接上美丽的成雅线,下高速过石滓乡十多公里就可以看到这里的山景~


这儿的海拔最高3000米左右,周围有金船山、胡家山、烟山、下尖子山、上尖子山等很多山。爬山上去差不多要两三个钟的样子。


既然是国家级原始森林公园,这里就少不了森林。大家都知道隔壁的瓦屋山是树生杜鹃的王国,这里的春天也少不了杜鹃;初夏的时候瓦屋山著名的珙桐树要开鸽子花,所以这里也有鸽子花。至于秋天的红叶、冬天的雪景,瓦屋山的四季美景,这里都有!


唯一和瓦屋山小有区别的是这里的水。这里的天生桥瀑布、人参沟、龙苍沟、石桥飞瀑、曲溪跌水等景点,多以瀑布、清潭为主,看着就赏心悦目,一解登山的燥热疲劳~


比较值得一提的是,这里盛产珙桐。这种植物界的“活化石”,可是世界级的一级保护植物。龙苍沟里专门有个“珙桐沟”景区,也叫黄沙河。珙桐曾经参加过四川省树省花的评比,有印象的耍哥耍妹儿们可以去百度下。
 

除了珙桐,这里还有大片杜鹃林。这里的杜鹃和瓦屋山同出一脉,都是树生的高山杜鹃。耍妹儿在之前有关省树省花的推文中有讲过,咱们一般看到的杜鹃都是西洋杜鹃,也叫比利时杜鹃。而这种高山杜鹃,才是正儿八经的四川本土杜鹃。


身在龙苍沟,你可以听到各种鸟叫。比如画眉、杜鹃、野鸡、锦鸡等等。运气好的话能看到林麝、獐子、野猪、羚羊等野生动物。如果再加那么一点点运气,还有可能看到大、小熊猫。


在珙桐沟的边缘,有一处“孟获城”。当地人称这里是三国那个孟获,修筑的古城遗址。到现在里面都能看到一些人工石墙等遗迹。耍妹儿听到神秘小道消息,说上世纪有很多彝族人,在这里寻祖。“打开孟获城,天下无穷人”,耍妹儿猜他们去,未必是寻祖的。


龙苍沟是瓦屋山脉的延伸,所以当地有很多牛哄哄的神奇传说。山美水美故事美的地方,不疯狂的咔嚓咔嚓,那真是遗憾透了。哪怕是这样的“小清新式”的黄色小房子!


耍妹儿说了这里是黄果树的翻版,那这个翻版“黄果树”在哪咧?
 
“小黄果树”瀑布
 
牛叉叉的景色要牛叉叉的看法,横过手机来看这个牛叉叉的瀑布。不废话,上干货~
 
“小黄果树”的真名叫天生桥瀑布,落差接近30米。这可是龙苍沟的头牌景点“石桥飞瀑”,是地质构造的天然桥。怎么样?有没有感觉到牛哄哄的?

龙苍沟如果只有天生桥,那就弱爆了。这里还有大大小小的许多瀑布。这里就是另一处著名的鸳鸯瀑布,看到没有,一分为二,所以叫“鸳鸯”!
 
这个角度看过去,鸳鸯瀑布就显得更为羞涩,娇小了。

秋天的龙苍沟,少了夏季人头攒动的燥热。秋天的龙苍沟,显得更为幽静,更为清雅,更有一种适合徒步观赏的天然美。
龙苍沟的美,在于它的自然、原始、多样和稀有。如果你也是个喜欢原始的自然,追求极致的美的稀有品种,那么怎么能不来这看看呢?
 
自驾线路:成都——雅西高速——荥经收费站——龙苍沟下高速——荥经绕城公路——龙苍沟
赶乘班车:成都石羊场客运站到荥经(53-57元),然后转车到龙苍沟


耍妹儿重磅推荐——龙苍景园农家乐


这家农庄很好找,就在龙苍沟镇发展村的马路边上,距离龙苍沟核心景区直线距离不过5公里,称得上是龙苍沟的前哨站了。园区里有专门的车位,大巴车都停得下。


在这可是正儿八经的青羌风格,木房子,木地板,木墙木天花板,木桌子木凳子,收拾的很干净。在这吃的那可是高山泡笋,走前还有干笋可以买。这可是瓦屋山珍之一哦,响当当的。



现在包吃包住一天每人只要80,是不是很便宜?晚上还有篝火可以跳舞哦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